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经开要闻】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小分队赴安庆麦宝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发表时间:2021-03-15 18:03

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飞带领招商小分队招商中心张亚峰主任、吴涛,赴安徽省岳西县开发区安庆麦宝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桑树种植基地、桑叶红茶生产车间,并就桑叶制品深加工产业链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麦宝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内大别山腹地的霍山县。霍山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之美誉,是全国重点蚕桑产业基地,公司自2013年起致力于桑叶红茶的研发和生产,全资子公司霍山桑叶技术合作社拥有桑园基地6000多亩,公司技术团队通过反复研究,成功的开发出世界领先独创的“桑叶低温多次发酵”专利生产技术,解决了国内外长期以来一直无法解决的桑叶等传统中药的发酵生产难题。公司研制开发的桑叶制品有:桑叶红茶降糖系列、桑黄口含粒、雄蛾酒等产品。李丰博士着重介绍了桑叶降糖生物碱药茶(桑叶红茶)和生物碱片生产技术,取得了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该产品对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临床表现上有一定的疗效,糖尿病辅助治疗效果为88%,对降低及稳定血糖、改善患者不适症状方面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并且在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方面疗效确切。目前已完成一期临床实验,正在筹备二期临床实验,为未来5年内取得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做充分准备。

 

座谈会上,王晓飞介绍运城及经开区相关情况。运城位于山西省西南端,区内水资源、农副资源以及劳动力资源比较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运城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年平均降雨量525毫米,日照2350小时,气温13摄氏度,无霜期212天,农业生产条件较为优越,这里发生和演绎了“嫘祖养蚕”的历史故事和传说流传久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运城市东部,是运城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2021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基地一中心”发展方向,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招商引资上。贵公司如在经开区落地,将能带动经开区周边地区桑叶、草药等医药农作物的种植,对于修复污染耕地、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能为农户增加可观收入,具有较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我们将创造条件,全力以赴促成项目落地。

 

撰稿: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