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3-17 11:15

  运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审计厅的安排要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全面铺开。

  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印发《全市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安排意见》,明确审计重点内容,细化工作措施要求,落实现场管理办法,加大督促审计整改力度,把提高审计质量、打造项目精品作为提升工作层次的具体实践。

  创新方式,提升效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心。采取“一体化、系统化、同步化”综合审计模式,在“数据分析+现场审计+分散核实”相结合的全覆盖基础上,高效统筹重大政策落实、重要项目实施、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关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压缩支出、项目绩效等社会热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要查深查透,又要深入分析,提出完善预算管理机制、深化财政改革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