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河津税务“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建设赋能
发表时间:2021-03-02 09:01

  “公司是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加快新产品研发力度,启动了精密铸件搬迁项目,但由于资金压力,项目进展缓慢,令人头疼。”年初,河津市津津化工公司总经理柴斌还在为企业的精密铸件搬迁项目烦恼。

  正当企业四处筹款时,国家税务总局河津市税务局重点项目服务专家团队依托云平台大数据甄别,及时将一笔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精准送上门,让柴斌的烦恼得以解决。“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减税红包接连不断,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购置不动产或在建工程进项税额抵扣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企业一年就能减轻税收负担859万元。”柴经理感慨道。

  “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我们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项目建设上,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送给我们民营企业的‘大礼包’。”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靛民说,“企业目前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研发支出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土地使用税减免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递延征收政策,共计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48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我们将用这部分资金实施阳光19万吨炭黑深加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山西宏达钢铁集团2×100吨转炉精品钢项目是运城市“1311”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了解这一情况后,河津税务部门积极向企业建言献策,第一时间专门成立专家团队,从项目签约、设立登记、优化管理等方面入手提供“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发展营造良好的涉税环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其中2万吨钢结构厂房全部完工,正在加紧安装设备,预计今年4月投产。

  今年以来,河津市税务局组织重点项目服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开启“管家式”服务,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

  河津市税务局“管家式”纳税服务对接河津市委市政府安排投资582亿元的100个省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税务部门指定的项目服务专家团队,根据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不同需求,分别建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台账,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截至目前,出台服务措施25项,同时,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分管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全程督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开花结果。

  该局负责人表示,开启项目“管家式”服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和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提振在运投资者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让每一位投资者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朱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