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医疗保障局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发表时间:2021-03-01 10:04

  2月23日下午,我局按照市局下发的运医保函[2021]65号文件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亲切关怀,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促进《足球分析app、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的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会上,副局长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从基金使用主体职责、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使干部职工对《条例》内容领悟更加透彻、更加全面。

  最后,医保局局长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充分理解《条例》精神,真正做到理解到位、把握到位。二是要抓好《条例》运用工作,要把《条例》的学习和打击欺诈骗保、药品集中采购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好法律武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