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图片新闻
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27 10:23

  丁小强在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

  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

  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热潮

  2月2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项目建设先进县(市、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优秀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荣登2020年“龙榜”的企业和2020年市直部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举行2021年全市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共31个,总投资191.0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共14个,总投资137.33亿元。

  会上,市委、市政府聘请正威国际集团副主席王文生,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一昕,佛山市政协常委朱卫华,上海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黄耀,福建省四川商会会长、厦门盛方董事长宁晓晖,中科智城董事长吴问全,闽华(香港)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吉祥,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深圳清控科创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浪等9位人士为足球分析app招商顾问。丁小强、储祥好等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丁小强指出,项目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王炸”,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支撑。市委、市政府决定2021年为“项目建设年”,就是要在全市形成所有工作都围绕项目大干快上的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枕戈待旦、只争朝夕的劲头抓项目,坚定不移用好“四库”管理,坚定不移开展拉练检查,坚定不移强化考核奖惩,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用一个一个项目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基垒台、架梁立柱、添砖加瓦。

  丁小强强调,要如饥似渴抓招商。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质量,以狠劲、韧劲、拼劲、钻劲,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新跨越。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强化招商实务培训,做到专业化;持续开展领导招商,深入开展驻点招商,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强化实施乡情招商,做到多样化;用好招商项目线索、洽谈、签约、开工“四库”管理模式,强化全周期管理,加强招商项目线索管理,推进招商项目流转共享,强化招商项目监督管理,做到过程化;实施全流程精细服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招商经验,实行“一企一方案”,重商亲商、爱商扶商,做到精细化;规范招商工作流程、招商优惠政策和政商交往行为,做到规范化;用好驻外机构,加强开发区建设,打造节会平台,做到阵地化。

  丁小强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个关键”,把准抓落实的方向,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滴水穿石抓落实,切实做到在项目一线指挥、在项目一线工作、在项目一线解决问题。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聚精会神抓项目、不遗余力引资金、全力以赴干工程,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用好“13710”工作制度和信息化督办系统,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决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思想、能力和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奋力跑出新一轮招商引资加速度,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突破。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狠下功夫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透明、公平、可确定的营商环境,形成标准化、公开化的制度、规则和流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要积极主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搭建宽松的发展平台,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河津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信局、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招商顾问代表,宏达特种钢有限公司、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