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执行抓落实 苦干实干开新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27 10:19

  2月26日,全市两会刚刚闭幕,市政府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分解今年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推动落地生根。市长储祥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破解执行难题、加强执行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以贯彻,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有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副市长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和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进行发言。

  储祥好指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当务之急是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高政府执行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下大力气解决干劲不足“不想为”、作风不实“不愿为”、能力欠缺“不会为”、担当不够“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在全市政府系统切实做到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吃透精神实质,而不是一知半解;悉心研究问题,精心安排工作,而不是大而化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而不是遇到矛盾和问题绕着走;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而不是马马虎虎、满足于一般化。

  储祥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靠新发展理念引领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落实到运城转型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靠学习调研提高执行力,把学习调研同解决改革发展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习促工作。靠创新思路滋养执行力,树立宽广眼光,弘扬科学求实精神,注重研究新情况、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靠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树立“慢不得”“粗不得”“浮不得”的工作态度,讲迅捷、重细节、求实效。靠完善机制保障执行力,健全制度规定,推动各项工作节奏再加快、流程再顺畅、推进再务实,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储祥好强调,要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题。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项目谋划、战新产业培育、“三农”工作、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环保和土地保障、资金筹措、安全稳定、重大民生、争先进位等重点难点,扫清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障碍。

  储祥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执行监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效能建设和行政问责,深化“13710”工作制度,提升督查工作实效。要坚持“以执行定成败,以结果论英雄”,创新完善考核机制,改进考核方式和方法,考出实情、考出经验、考出问题、考出压力,倒逼各方面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圆满完成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