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医保局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发表时间:2021-02-26 11:54

  2月22日,临猗县医保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刚刚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保领域的首部法律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亲切关怀,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提供了法律保障。

  临猗县医保局局长李冬梅表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领悟实质;要高擎《条例》利剑,努力提高执法水平,严格依法行政;要做《条例》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向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做医保基金监管守护的忠诚卫士,牢守人民群众的“看病钱”,确保“条例”在临猗不折不扣的得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