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运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26 11:48

  运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丁小强讲话 邓雁平主持 储祥好张润喜等出席

  2月25日下午,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邓雁平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丁小强、安雅文、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赵振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储祥好、张润喜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0名,实到代表38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运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运城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上述议程后,丁小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审查和批准规划和纲要,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本次大会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高举伟大旗帜、勇担职责使命,民主团结、奋发有为、拓展新局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537万河东儿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齐心协力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好运之城”。

  丁小强指出,2020年是运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六新”,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列全省第一方阵,三大攻坚战成果显著,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全市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丁小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之年。全市上下要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运城新篇章。     

  丁小强强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对标对表、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坚定不移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和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不移笃信笃行、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只争朝夕抓发展、跑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为牵引,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走好产业转型“升级路”,打好扩大内需“主动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跨越转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民健康、教育事业、生态文明、和谐稳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共享幸福文明健康高品质生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从严从实抓党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重中之重,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鲜明导向,让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坚不可摧;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真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要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发展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足球分析app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各位代表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丁小强最后号召,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最关键的就是要持续奋斗、不懈奋斗、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足球分析app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抓发展不动摇、咬定转型不放松,以志在必胜的坚定信心、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攻坚克难的奋斗激情,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运城的美好明天!

  邓雁平在主持时指出,市委书记丁小强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邓雁平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来谋划工作、推进落实,始终保持与市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推动利民工程、惠民政策、便民服务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让权力接受人民监督、在阳光下运行,努力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效能。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服务转型发展,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表率,在践行“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上当先锋,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求实效,在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征程中,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必须强化规矩意识,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从政,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下午3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跃武、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李晓武、金岩、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廉广锋、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徐志英、张宏志,主席团其他成员及退届老领导等。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会在市委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的有:市委副秘书长及市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有关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民团体负责人,市新闻单位及驻运的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国家和省驻运单位负责人,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城区内市属大中专院校和高中负责人。(记者 王文军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