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参加永济代表团审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25 08:47

  储祥好参加永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振奋精神勇赶超 奋力崛起塑辉煌

  2月24日下午,市长储祥好来到所在的永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厘清思路、激活动力,奋力崛起、激励担当,在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中彰显永济担当、展现永济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谈成就令人鼓舞,讲形势让人清醒,惠民生暖人心田,绘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立意高远、开拓创新、任务明确、措施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围绕轨道交通、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提出针对性建议。储祥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时而插话与代表们交流,并表示市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储祥好指出,当前,永济正处在转型发展阵痛期、结构调整攻坚期、爬坡过坎关键期。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摒弃小富即安、自我满足的思想,对标一流、抬高标杆,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尽快走出困境,再创昔日辉煌。

  储祥好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激活动力,打造优势产业,拓宽发展空间。工业要“喜新不厌旧”,破解传统支柱产业萎缩“瓶颈”,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培育龙头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地标,重振工业雄风。农业要“打特优品牌”,加快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发展,向农产品精深加工要效益,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通农业全产业链,提高农业产出水平和贡献率。旅游要“做大做强”,跳出单打独斗、小打小闹的“困境”,深化体制改革,强化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市场运作,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加快创建五老峰5A级景区,锻造永济旅游“金字招牌”。城市要“扬名出彩”,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彰显城市气质,打造“山、水、人、城、文化”共生相融的县域城市示范,增强综合承载力、创新引领力、人才集聚力,真正成为黄河岸畔的璀璨明珠。

  储祥好指出,永济自然条件良好、人文底蕴深厚、开放优势明显,是一个“养人”的地方。站在蓄势待发新起点,永济跨越赶超大有可为、大有希望。要进一步奋力崛起、激励担当,拿出登高望远、更上层楼的视野和格局,在改革创新中突破,在转型升级中“蝶变”,在争先进位中“涅槃”,彰显永济应有地位。(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