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游在运城
周仓文化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平陆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表时间:2021-02-09 16:55

  

  

  

  

  

      周仓文化园位于部官乡西祁村,北靠中条山,南邻黄河水,距平陆县城7.1公里,距三门峡市区15公里,交通便利。周仓,平陆七贤之一,部官乡西祁村人。周仓一生追随关羽南征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败走麦城之后,殉节而亡。和周仓有关的成语典故有:刚直不阿、周仓划沟、周仓掮马、单刀赴会、生擒庞德等,周仓的“忠勇”精神和关羽“忠义仁勇”文化一脉相承,都是打造诚信运城的重要文化元素。部官乡依托周仓文化资源禀赋优势,主动融入运城市全域旅游黄河板块和中条山板块,打造“爱国、诚信、敬业、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殿堂。周仓文化园景区的建设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与传承,进一步推动了产业转型,实现了一产、三产,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