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夯实“医保后盾” 做优“医保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08 09:27

  近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市医保局主动作为,配合落实全市暂停销售退热药品工作,推出疫情期间医保经办六项措施,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医保后盾”。

  市医保局主动联系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开展退热药品医保结算排查工作。运用大数据监测,发现并处置违规销售退热药品零售店23家。加强源头防范,暂停43种退烧药医保刷卡结算,制止定点零售药店通过医保刷卡违规销售退热药的行为。

  同时,该局驻市政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六办”措施,全力满足参保群众的医保服务需求。推行线上办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采取电话、微信或App备案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办”;对确诊或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医疗机构先救治后结算,建立绿色通道,实现“及时办”;推行医保用药“长处方”,实现“便民办”;参保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人员增减、信息修改、参保缴费等业务,可推迟到疫情延缓后办理,延缓期间不影响医保待遇,实现“延期办”;做好经办窗口清洁消毒和卫生检测,确保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实现“放心办”;执行周末窗口轮岗制度,安排专人办理医保业务,实现“随时办”。(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马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