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商务局传达学习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02 09:45

130日,运城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红波主持会议。

会上,副局长王丽萍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九次会议精神;局长王红波传达学习了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原原本本研读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和市长储祥好的重要讲话,对涉及商务工作内容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还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批示,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坚持学习领会,贯彻“新理念”。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适应工作新常态争先进位,结合商务工作职责狠抓落实,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掌握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分解,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要点,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新阶段”。锁定分解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谋划确定重大活动,压紧压实各县(市、区)责任。围绕社零、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开发区发展指标等市定目标,加强工作调度,严格进度通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更大支持,深入企业解困帮扶,起好步、开好头,力争实现“开门红”。要坚持争先进位,融入“新格局”。临近年关,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促销活动、节日值班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保障“两节”市场供应,重点做好八大类生活必须品市场运行监测。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研究制定促消费政策措施,组织参加网上年货节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开发区建设发展,推进跨境电商综示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申报工作,序时推进口岸、外资、外经、外贸、电商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