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项目 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21-01-26 09:39

  近日,国家审计署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运城市“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这是运城市首次获此殊荣。

  2019年,运城市组织120余名审计人员,对全市除万荣、垣曲、平陆外的10个县(市、区)“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进行了全面审计,取得良好实效。此次审计共涉及扶贫脱贫类、农村救助救济类、耕地地力保护类等8类28项惠农补贴资金38.24亿元,审计重点抽查21.22亿元,占资金总额的55.49%,共抽查96个乡镇768个村,入户调查2566户。审计查出违规违纪问题金额2.4亿元,发现各类问题455个,向相关部门移送重要问题线索43起。审计促进资金拨付和发放7207.11万元、追回或减少损失6370.05万元、上缴财政155.8万元,推动相关部门出台办法或制度30多项。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还有临猗县审计局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该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是全省县级审计机关唯一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