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4

 

11月30日,为了加快落实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任务,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承办人员5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各县(市、区)司法局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盐湖区司法局、永济市司法局、稷山县司法局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工作推进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构建简约高效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有着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高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质量。重点围绕编制公布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等五项重点任务,结合各县的实际,认真研究论证,积极学习借鉴,制定出务实管用、通俗易懂、便于操作的方案举措,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提供科学规范的指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承办人员负专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定位,形成工作合力,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协调配合,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答卷,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市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