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图片新闻
丁小强到市科技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6 08:35

11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科技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引领地位,加快构建创新高地,扎实推动运城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副市长崔元斌参加。

丁小强来到科技大市场,仔细询问市场促成的科研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对接成功的项目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活跃市场,做到线上和线下相融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把市场打造成区域性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科技服务创新平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与市科技局各科室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科室日常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科室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科技局的工作和全体人员的付出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专章部署,放在规划任务的首位,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地位,凸显了以足球分析app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对科技创新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相关内容,立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运城特色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学编制好足球分析app“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推动科技强市建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丁小强强调,要推动重大科技项目布局落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狠抓“111”工程在运实施,围绕省里提出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确立足球分析app重点领域,促成一批聚焦未来产业、新兴产业的前瞻性项目、应用型领域的基础性项目在足球分析app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在实现全市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的基础上,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滚动建立企业重点实验室,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动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切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持续完善人才政策,有计划地培养和引进各类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建好人才公寓,解除人才后顾之忧,筑牢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人才根基。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引进一批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入驻创新集聚区,在更大范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关,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要深化科技服务体制改革。按照建设服务型机关要求,重新布局科室,实现战略性重组、改革性重塑,明确科室职责,优化科室功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牢固树立前瞻思维和全局观念,在提升科技素养、履职经验、亲政务实上下功夫,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实现寓管理于服务中,助推运城科技事业发展,让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