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获评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突出成绩单位
发表时间:2020-11-16 17: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晋人社明电〔2020〕25号)和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的通知》(运人社函〔2020〕112号),我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于今年4月至6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职业中介机构5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指导和纠正不规范招工信息和用人单位规章制度16条,取缔非法机构1家。依法规范了当前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落实了援企、稳岗、稳就业政策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执法成效显著。

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的肯定,被授予“2020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突出成绩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