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小儿麻痹却身残志坚 技能下乡送阳光温暖
发表时间:2020-11-20 17:37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区人社局针对有的贫困劳动力行动不方便,不能参加培训的问题,号召各职业培训学校开展“送技能下乡”活动。

盐湖区汝鑫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第一时间对解州镇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扶贫培训,第一站解州镇蚕坊村建档立卡劳动力总计30余人,在对学员进行入学登记时,有一家三口进入了他们的视线,父亲刘高全从小身患小儿麻痹,因身体的原因读到小学就辍学了。妻子郭玉霞智力稍低于同龄人,非常纯真善良可爱。夫妻二人有一个非常帅气的儿子,看起来很幸福的一家人。当天,汝鑫学校对蚕坊村的符合培训年龄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果树修剪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刘高全说:“我并不想靠政府的低保过日子,我想靠自己的力量养活自己,最重要的是我想有个事情做,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简单的几句话让工作人员对刘高全一家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他倍生敬意,也更能感受到刘高全想自食其力的想法。于是汝鑫学校的校长晋太峰就刘高全的现状,给他制定了进一步的学习计划。

刘高全夫妻俩一起参加了汝鑫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保健按摩师的培训,性格要强,积极好学的刘高全和郭玉霞,很快就赢得了工作人员、老师和所有学员的喜欢,大家也都默默的关心和帮助着这幸福的一家人。学习的过程中刘高全及郭玉霞所在组还获得了培训的三等奖。看着领奖台上的刘高全,在场所有人都为他送去了真心的祝福。祝愿他们的生活能变得更加充实快乐。

学习结束后,刘高全表示他想去按摩店实习,汝鑫学校积极为其联系对接。刘高全说,他在汝鑫学到的不仅是服务社会的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学到了汝鑫精神,您是阳光的,您的身边就会处处阳光;您是温暖的,你的身边就会处处温暖。他说他会带着汝鑫精神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积极生活,努力的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靠自己的能力服务社会,关心家人。

 

文/武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