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垣曲“五轮驱动”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5 11:19

  今年以来,垣曲县在村级干部换届选举中,结合实际,创新思维,采取“五轮驱动”措施,推行“五一增五力”模式,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推进。

成立一个机构,增强“组织力”。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组,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联村工作制,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献策、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全力指导全县村级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进行一次动员,增强“凝聚力”。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使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确定的试点工作要求上来,立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头等大事和具体抓手的高度上,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村级干部换届工作。

制订一部方案,增强“向心力”。制订《垣曲县农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资格条件和职数配备,强调了选举程序,严明了纪律要求,使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各个要求公布于众。

举办一场培训,增强“续航力”。组织全县300余名原村“两委”主干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理论知识,为切实选优配强村级干部班子,打造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农村干部队伍提供了先决条件。

推行一套机制,增强“公正力”。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有序参与选举;对重点村、难点村,派出工作组驻村指导,重点监督;建立换届选举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对换届选举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有关领导责任,积极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换届环境。(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