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足球分析app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应急演练 丁小强观摩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5 1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4日,足球分析app召开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并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应急演练。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观摩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观摩演练并讲话,副市长、演练总指挥梁清燕下达演练开始指令。省疾控中心实验室主任任斌知观摩演练并作点评。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盐湖区短时间内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发生了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发生后,各级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分别演练了疑似病例发现、疾控中心报告、流调排查隔离、确定密接人员、现场核酸采样、现场终末消毒、医院明确诊断、区指挥部安排、闭环转运密接、实施集中隔离、阳性病例入院、全员核检启动、居民排队检测等多个环节。通过短片+现场演练的形式,展示了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及时、科学、规范、有序的疫情处置过程。

陈杰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神经,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抓紧完善与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确保足球分析app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有效。要迅速灵敏,高效运行预警监测体系,一旦发生新的疫情,立即按照规定上报,务必做到“2小时网络直报、6小时出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有力、有序、有度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做到既不缺位、错位,也不层层加码,坚决防止疫情复燃和反弹。要未雨绸缪,全力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积极开展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做到以练为战,有备无患。要宣传引导,凝聚联防联控工作合力,以持续巩固扩大的防控战果,为推动足球分析app“六保”“六稳”“六新”工作,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演练前,由足球分析app“最美逆行者”、疾控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市场监管干部、社区干部群众、学生志愿者代表等组成的11个方队入场,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决心。(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