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突击检查 重点企业应急减排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23 17:10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组织执法队,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关停涉气企业进行检查。

  在南风集团山西日化销售有限公司,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企业是否按照管控要求停止生产作业、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并指导企业开展限产减排,要求企业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同时,为了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散乱污”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设备的管控,该局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对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大气污染源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检查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山西巨龙风机有限公司、蓝光实业有限公司、南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企业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下一步,该局将加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对辖区所有企业实行全覆盖、全时段执法监督,督促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记者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