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21 08:48

  11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足球分析app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运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运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任务分解方案》《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研究《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指出,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快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在生态保护修复上持续发力,深入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十大工程”,统筹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治理。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实施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使足球分析app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供应链中高端,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持续发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在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上持续发力,探索建立保税物流中心、中外合作产业园、跨境电商平台等,加快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推动绿色发展。要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坚持实业报国,把企业做优做强。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推进治水体系能力现代化,积极开展节水行动,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会议指出,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认真汲取先进经验,做到先知、先学、先行。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构建和谐优美生态环境,让城市更加安定有序、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运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立法工作,健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要扎实抓好农业工作,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做好“特”“优”文章,加强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宣传工作,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将历史名人和典故具象化,加快文旅融合,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持续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享有更加美好生活。

  会议指出,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坚持规划、道路、绿化、公用事业等先行,高标准规划建设集科技、融创、商务、生态、企业总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新高地。健全集聚区建设管理机构,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序推动集聚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争取早日把集聚区建设成为运城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先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