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闻喜县人社局定制自选套餐 实现群众需求打包办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1

  在全国深入推进的“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中,闻喜县人社局秉持“三个服务”理念,逐步推出10个“一件事”打包办业务,切实让企业、群众“跑腿”越来越少,“微笑”越来越多。

  首先,坚持集成服务,办事指南更精准。将生产生活中在特定时点、特定情形需办理的多个人社服务事项整合为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理顺各环节前后置关系,以“一件事”为模块,定制全链办事指南,为申请人提供“套餐式”指南服务。

  其次,坚持简约服务,申办材料更精简。同一“套餐”内关联事项申办材料“去同存异”,相同材料不再让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通过系统内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部门间流转,为申请人提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

  最后,坚持创新服务,跟踪问效更精心。在“首办责任制”的基础上推出“首办跟踪”服务,以“一件事”为纽带,由首接责任人全程跟踪所受理的事项,实现打包办结,为申请人提供“有温度”的办事服务。 (闻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