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盐湖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20 08:26

   “辖区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垃圾、荒草等行为;除煤电、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企业外,‘禁煤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储存、加工、销售、运输、燃用煤炭……”近日,盐湖区发布《关于禁烧禁煤和“煤改电”“煤改气”用户运行补贴的通告》,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通告》中,盐湖区除了严禁严查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违规行为外,还对群众清洁取暖加大补贴力度。对实施“煤改电”的居民用户,在每月享受2600千瓦时电、每千瓦时0.2862元优惠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电再补贴0.1元;实施“煤改气”的居民用户,在每月享受300立方米天然气、每立方米2.63元优惠气价基础上,每立方米天然气再补贴1元。截至10月底,该区2020年清洁取暖完成“煤改电”2.89万户,完成“煤改气”7127户,完成率分别达到100.14%和100%。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突击检查辖区内企业,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开展调查取证、督促整改。

  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盐湖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有关部门压实责任,坚持控煤、管车、治企、降尘一体推进,督促重点行业和企业自觉承担治污主体责任,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不担当、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乔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