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中心城区燃油公交车全部淘汰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3

根据市政府《运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运城市公交总公司按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从11月份起,全面开展淘汰柴油公交车工作目前市区运行的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电动车辆。

      柴油发动机高温燃烧会排放氮氧化物,没有完全燃烧则会排放颗粒物。氮氧化物进而转化成硝酸盐,而没完全燃烧产生的颗粒物,其主要成分黑碳可促进二次颗粒物的快速增长。据中科院通报的大气污染成因,二次颗粒物是PM2.5最大来源。积极发展绿色公交,大力推动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实现电动化和清洁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公交车辆,对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满足广大市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6路、10路、12路、18路全部更新为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最后一批燃油公交车退出运营。

新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大型充电站。

新能源公交车在进行充电作业。

停运的燃油公交车集中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