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专题专栏>劳动保障违法惩戒
关于公布2020年度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11-19 09:57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要求,现将十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布:

  一、闻喜县恒固永拓矿渣微粉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市场主体全称:闻喜县恒固永拓矿渣微粉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23MA0KY0HB9J,地址: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侯村乡东峪村西1号,法定代表人:张霄博。

  基本案情:2020年8月6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单位进行劳动用工检查,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材料。

  2020年8月7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构成了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二、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市场主体全称: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39759277B,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777号,法定代表人:樊金田。

  基本案情:2020年7月20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投诉,称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

  经调查,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拖欠牛晓燕等12人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份工资19万元。2020年7月23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三、山西东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市场主体全称:山西东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MA0KAHB148,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长风世纪广场C座904A,法定代表人:王耀辉。

  基本案情:2020年7月20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投诉,称山西东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山西东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程引拉等7人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份工资8.0976万元。2020年7月22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四、中京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市场主体全称:中京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06610536014,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南大街389号中京国际25层,法定代表人:王红亮。

  基本案情:2020年10月26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单位进行劳动用工检查,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材料。

  2020年10月27日闻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构成了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五、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市场主体全称: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220809663140, 地址:山西省万荣县汉薛镇四望村北,法定代表人:张英 。

  基本案情:2020年8月24日起,万荣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陆续接到王芳、薛登科、张向前、李保华、田高社、宁新娃、曹俊强、吴国龙等8名工人反映在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126750元,部分工人提供了张芳(本名:张世芳)手写的欠条。

  经查,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法定代表人张英在2019年1月30日与张世芳签订了经营权转让协议,现实际经营者为张世芳。2020年8月26日万荣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联系该砖厂负责人张世芳了解情况,张世芳对欠薪一事表示认可,并表示会积极与工人协商解决,但随后多次联系张世芳未果。2020年8月31日,万荣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决定对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欠薪一事进行立案调查。2020年9月7日,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万荣县汉薛四望张英砖厂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万人社监令字﹝2020﹞6号),逾期未整改。2020年10月10日,再次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万人社监令字﹝2020﹞21号),要求该单位支付所欠工人工资,逾期未履行。涉嫌以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六、山西诚非物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劳动保障监察案

  市场主体全称:山西诚非物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21MA0GT61R3B,地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峨嵋大道以南双塔新村22号商铺。法定代表人:谢斌。

  基本案情:2020年10月12日,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向该公司下达了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临人社监询字〔2020〕124号),要求该公司提供相关人员的劳动合同书以及工资发放记录等材料,该公司逾期未提供相关资料。

  2020年11月13日,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临人社监告字〔2020〕124号)。逾期将依照法律程序移送临猗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七、靳锋楼拖欠劳动报酬案

  市场主体全称:靳锋楼,身份证号码:14273319730303XXXX;地址:山西省垣曲县华峰乡陈堡村村南034号。

     基本案情:2020年7月15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陆续接到投诉,称垣曲县中条山集团棚户区改造三期六标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项目承包人靳锋楼应支付4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61546元。2020年9月21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靳锋楼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靳锋楼以不在当地为由拒绝签收拒不履行。

      2020年9月30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20年10月30日,公安机关对此案已受理予以立案。目前,该案已在公安机关处理。

  八、运城市金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不履行责令整改案

  市场主体全称:运城市金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00798274456E,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葡萄园中四排三号,法定代表人:金宏。

  基本案情:2020年3月13日,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单位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单位有未按规定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违法行为。

  2020年6月1日,该单位未限期整改,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三项,对该单位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九、运城市盐湖区焦点贝贝幼儿园收取抵押金案    

  市场主体全称:运城市盐湖区焦点贝贝幼儿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1408000588879196,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振兴庄8排1号,法定代表人:徐荣。

     基本案情:2020年1月3日,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单位进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2019年度书面审查时,发现该单位有收取员工抵押金的违法行为,构成了收取抵押金案。

  2020年3月27日,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四条,对该单位作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若该单位拒不履行,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十、 山西工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市场主体全称:山西工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MA0K11C26U,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双塔西街50号B座2003号。法定代表人:赵健。

  基本案情:2020年8月11日,河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薛爱国、任国军、陈世平等17名农民工投诉,在山西工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电解烟气净化脱硫改造项目工地干活,拖欠其工资叁万陆仟零肆拾元整(36040元),2020年10月12日河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河人社监令字〔2020〕35号),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案件正在依法处理中。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