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8

      11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足球分析app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及干部职工要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实际,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重要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决策部署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全会精神统领交通运输发展。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紧扣省、市年度目标责任安排,认真检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动搞好工作总结。特别是要围绕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协调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统筹抓好城市客运、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协调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着眼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要聚焦《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总体思路和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项目化的总体原则,牢固树立“大交通”理念,做实做细规划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精、细、全、优。四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理念,全面抓好自身能力建设,学好政策、吃透业务、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特别是新进人才要好学上进,积极主动学习实践,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新进人员的教育、引导和历练,使其尽快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交通运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