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县(市、区)动态
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12 09:07

  首日现场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33.98亿元

  11月11日,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开幕。该活动以“临猗水果·早赢天下”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临猗果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传播临猗果业发展的特色文化,加大人才强县支撑力度,擦亮果业大县名片,彰显转型发展成果,持续扩大“商祖发源地·运城果世界”美誉品牌影响力。原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宣读市委、市政府贺词。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李永生,中国农业出版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委员胡国明,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李明江,运城学院党委书记姚纪欢,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市政府贺词指出,临猗是果业大县,也是人才大县。近年来,临猗县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积极探索产业化、智慧化、融合化生产模式,狠抓果品升级、品牌建设、市场拓展、技术推广和引才聚才,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产业振兴”“人才强县”之路。希望临猗县进一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和“运才兴运”工作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在主会场临猗县新城中心广场设立乡镇特色、工业振兴、电商扶贫、品牌品种、非遗摄影五大展区,以及地方特色小吃一条街、农资苗木农机一条街等。同时,设置临猗县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临猗县智慧果业技术集成中心、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北辛乡大嶷山现代苹果示范区、庙上乡农文旅融合设施鲜枣示范基地等5个实地观摩点。

  开幕式上,临猗苹果IP形象正式揭幕亮相。该形象名为“临猗福果”,以卡通人物形象呈现,融合了临猗苹果和猗顿文化元素,将进一步提升临猗苹果品牌的影响力,展示临猗果品的新形象,开启临猗果业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

  开幕式当天,该县举行了“运才兴运·情系桑梓”临猗在外人士助力家乡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临猗籍企业家代表、创业精英受邀回乡,相聚一堂,共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汇聚助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其间,临猗县政府分别与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20亿元的临猗县光伏开发项目,与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1.28亿元的数字城市智慧停车运营管理项目,与河南焦作交运集团解放商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投资1.8亿元的一站式商用车(卡车)综合服务体临猗产业园项目,与广州乐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投资3亿元的乐禾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与天津华基耀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5亿元的临猗食品加工园区项目,与上海亿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0.6亿元的新型相纸生产线建设项目,与河北省安平县融创交通防护设施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投资1.5亿元的附着式智能升降脚手架项目,与河南省三门峡星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署投资0.8亿元的年产80万吨新型环保干混砂浆项目。

  据了解,第九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暨“运才兴运”临猗专场活动将持续至11月14日,其间还将举办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山西临猗农文旅发展论坛、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会、临猗果业全产业链建设研讨会,以及书法绘画采风活动、“走进山西临猗,助力金秋消费”主题活动、网络销售达人直播带货活动和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等。(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