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 迅速行动 有序推进“国三车”淘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4:51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们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确保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运城市人民政府下达“国三车”淘汰任务,大幅减少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实现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0月21日上午,“国三车”淘汰领导小组在区运管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盐湖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培训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全成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会议,共同学习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盐湖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工作方案》(运盐政办发[2020]47号)的文件精神,同时周永平同志按照文件精神对淘汰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确保淘汰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运盐政办发[2020]47号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积极快速地投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一是各成员单位按照“国三”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车辆数,认真填写车辆统计表,排查摸清本辖区现有“国三”底数和自行报废底数,做好统计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二是交通、生态环境、财政、工信、行政审批、交警各相关部门成立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现已进入盐湖区政务大厅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三是现已在盐湖区政务大厅公示“国三车”淘汰流程图,方便前来办理人员对办理流程一目了然,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