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督察运城经开区环保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07 10:55

  11月5日下午,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环保督察活动,对辖区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全力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介绍,此次督察活动主要排查运城经开区使用散煤、“三烧”、道路扬尘,以及柴油货车、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高排放车辆在限行时段通行等情况。

  当天,督察人员先后来到运城经开区侯安线附近、嘉禾华侨城项目、大宅门二期项目及机场扩建项目消防站建设现场等地进行督察。

  在侯安线苦池村村口,记者看到,10分钟的时间内,有4辆水泥罐车和10辆中重型柴油货车途经该路段,驶出或驶入运城经开区。在342国道和舜帝街交叉口的管控卡口,有1辆中重型货车和1辆农用机械车被现场的执法人员劝返。机场扩建项目消防站建设现场,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施工人员苫盖施工土方、清理散落的土块、使用新能源洒水车喷洒地面等,以防扬尘。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运城经开区还存在部分高排放车辆避开管控卡口驶入运城经开区的情况。为此,运城经开区各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高排放车辆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施工,在防治扬尘、噪声、水污染及环境保护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廖旌汝 见习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