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07 10:48

 

  11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重点难点焦点,压实部门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市领导周跃武、郭尚礼、崔元斌、董旭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刘新罡就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达到目标的建议措施。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丁小强与相关部门一一核实,明确部门责任、工作要求和工作时限。他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坚守底线,继续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措施;要精准防控,持续做好日常控煤、控企、控车、控烧、控尘工作,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业生产调峰、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小摊点散煤治理、盐湖调水、气象干预等各项工作,以扎实举措提升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确保务求实效;市级领导要带头以“四不两直”方法督导检查防治工作,市纪委和相关部门要组成工作专班,对工作措施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察,严肃追责;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以过硬的作风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大山要求,运城市要坚决守住省政府部署的目标,坚持常规手段和应急手段并用,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精准会商,采取断然措施,严格控制PM2.5指数,千方百计把区域污染物排放量降下来;要聚焦重点,点面结合,盐湖区、夏县、临猗县要对辖区内的散煤燃烧、垃圾焚烧、店面油气污染实施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治污;要突出管理力度和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一切偷排漏排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惩,决不姑息;要完善每日会商分析调度制度和领导检查制度,坚持昼查夜查相结合,坚持采用“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把企业错峰生产与安全生产排查等结合起来,确保两项工作共同推进。

  储祥好指出,全市上下要形成“退无可退”共识,坚定信心,知耻后勇,切实采取硬核务实措施,不惜一切代价降低PM2.5;各个部门要严而又严,把自己承担的责任工作措施压实,对目前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入手,严格执法,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抓住重中之重,精准施策,盐湖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担起属地责任,切实加大辖区的污染企业治理、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黑”加油(气)站(点)取缔,“三烧”管控、燃煤散煤治理、扬尘控制管理等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攻坚任务落实,推动足球分析app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