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足球分析app主导产业集群群长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06 09:29

  1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足球分析app主导产业集群群长专题会议,对加快推动11个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进行动员和部署。丁小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产业集群群长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举措,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足球分析app禀赋条件和比较优势,全面研判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明确了11个主导产业集群,并建立了群长制,每个主导产业集群由一名市级领导任群长,统筹产业集群规划、招商、建设等方面整体发展,加快构建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上,各产业集群主责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集群的发展思路、行动措施和任务目标。与会领导、各群长围绕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和措施进行了进一步论证和完善。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和发言后,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大局,高度重视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产业集群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加快运城转型发展、做大全市经济总量、提高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认真研究发展之策,扎实推动集群发展,开启足球分析app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征程。要综合施策,推动产业集群快速发展。进一步摸清产业集群的门类和底数,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引导政策,做到“一群一策”,推动产业向开发区集中,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把招商引资与激活本地企业资源有机结合,群长要带头招商、接商和安商,各集群主责部门要组建专门招商队伍,招引更多项目落地运城;要协助产业集群拓展市场,推动运城的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供应链中高端,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要务实重行,解决好集群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严格落实群长负责制,切实担负起产业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你争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储祥好要求,各群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主责部门和各县(市、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全面掌握现有产业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省、市“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做好集群发展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的刚性引领作用。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群长+市级联系部门+属地政府”的联动机制,实现产业集群所在的相关县(市、区)分工合作、同向发力。要夯实产业集群的项目支撑,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点对点、专业化、定向化、精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真正实现产业链横向配套、纵向延伸。要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实施差别化政策,将更多可控资源用于支持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