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05 09:50

  从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1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办公室,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领导也分别在各自办公室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按照人口普查工作流程要求,普查员储雅倩、黄慧琴向丁小强送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致住户的一封信,丁小强认真阅读。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丁小强按照要求,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丁小强认真核对登记信息,在申报人一栏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登记结束后,丁小强向普查员详细了解足球分析app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丁小强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运城是人口大市,开展好此次普查,有助于摸清全市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趋势,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及远景发展目标、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研究实施重大公共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组织、人力、资金保障,切实保障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力度,引导每一位公民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数据质量底线,强化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做细做实入户调查和登记工作,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

  据了解,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