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召开大中型水库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0-28 08:59

    10月19日,盐湖区水工程移民事务中心召开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会,各乡镇分管移民后扶工作的领导、水管站负责人,各移民项目村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首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对水库移民“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用电子档案填报操作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此次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是贯穿2021-2025年移民发展的中期规划,是指导各移民项目村有效使用后期扶持资金的纲领性文件。规划主要任务是帮助解决移民的发展问题,除做好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工作外,以帮助移民、提高移民、富裕移民为中心,重点放在美丽家园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能力建设等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广泛听取库区群众和移民意见基础上,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扶持重点,于11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全面完成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中长期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