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水利局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15:40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河津市水利局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进驻帮扶村,开展主题为“进乡村、访民情、解难处、送温暖”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

柴家镇丁家村是河津市水利局的帮扶村。从2016年开始,水利局帮扶工作队就进驻丁家村,他们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使帮扶对象快速驶入脱贫快车道。扶贫工作中,该局帮扶工作队三名主力常年入驻丁家村,坚持长期对22户贫困户收入、家庭产业、就业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查和管理,然后对获取的信息汇总后上报局领导,通过党组会研究制定出一户一案,由15名包联队员与贫困户结成对子,按照方案具体指导精准扶贫。2019年底,在全体队员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下,该村67名贫困人员年平均收入均超过3600元底线,全部实现脱贫。

全国扶贫日当天,工作队全体帮扶队员根据运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运城市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现场解难题,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各贫困户估算上年度内全家的收入和支出情况,找出差距和短板,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保证贫困户不返贫、不掉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英杰帮扶的对象是该村柴青梅一家,三年前因学致贫,三年后全家年收入突破5万元。刘英杰高兴得鼓励柴青梅,要鼓舞全家人意志,要乘势而上,教育孩子实现“社会扶贫”向“回报社会”的转变,真心感恩党和政府扶贫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