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2020年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26 09:44

  10月25日,2020年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160个项目,总投资286.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26亿元,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持续按下“快进键”,坚定跑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周跃武、李浓、乔登州、杜自立、张东婷等出席。副市长崔元斌介绍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此次集中开工主场项目闻喜县山西建龙新建1500毫米冷轧卷板及100万吨钢管项目总投资24.53亿元,是全市打造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系列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对延伸钢铁产业链、扩大经济效益、促进和带动钢铁下游深加工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6月可建成投产。

  丁小强充分肯定了全市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扩大了有效投资。现在到年底仅剩60多天时间,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决战冲刺阶段,形势逼人、任务催人、时间不等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积极配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收官“十三五”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储祥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不动摇,扭住项目不放松,扩大投资不懈怠,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一天当作两天用”“三步并作两步跑”,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不断拿出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夯实“稳”的基础、积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天,全市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集中开工项目160个,总投资286.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26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52项,总投资150.3亿元;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41项,总投资68.8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7项,总投资26.5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0项,总投资40.5亿元。这些项目涉及“1311”重大工程项目18项,总投资121.57亿元。截至9月底,全市已开复工项目1659个,开复工率98.6%。其中,已复工项目449个,复工率为100%;已开工新建项目1210个,开工率98.1%。

  开工仪式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来到闻喜县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开工、目前已竣工投产的山西建龙130万吨棒材生产线项目、山西龙鼎沅重工装备有限公司焦化设备和选洗煤设备及其配件制造项目现场观摩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