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8-03 09:05

  7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暴露出个别行业和地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措施不严格、安全教育和意识有差距,必须始终牢记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强化联防联动,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力量储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内防聚集,不厌战、不麻痹、不松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储祥好要求,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坚持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凡是发现隐患的必须严格治理,凡是发生事故的必须严厉惩戒,凡是工作失职的必须严肃追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