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在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上奋勇争先 ——访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8-03 09:04

  记 者:请您谈谈对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认识。

  于鹏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会上的讲话,践行领袖嘱托,把脉精准、重点突出,高位谋划、导向明确,是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贯通、求真务实、竞进有为的落地版、指导书,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破冰前行、再启新篇的指南针、军令状。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工业小县、财政弱县的临猗来讲,目前正处在工业转型关键期,全会为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记 者: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临猗县在率先蹚新路上的主要思路是什么?

  于鹏飞:临猗县将以“四四二”发展思路为引领,重点突出“四个聚焦”,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聚焦“主题”凝聚共识。紧扣“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主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贯通学、深入悟、笃实行”,营造“蹚新路、出新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二是聚焦“转型”力促发展。落实“四个转型”要求,大力实施科技、产业、人才、制度四大创新工程,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持续深化县域放管服效、乡镇财政体制、综合执法等重点改革。特别是要立足临猗农业产业和文化资源特色优势,狠抓品牌、品质、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在临猗集聚聚变,塑造“猗顿故里、山西果谷”美誉品牌,奋力打造黄河流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是聚焦“六新”全面突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六新”落脚到项目上,培育壮大先进制造、新型材料、数字农业等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四是聚焦“目标”抓实规划。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目标任务,在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以及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市打造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统筹考虑经济、民生、社会、党建等协同推进,以项目和工程为基础,精心编制发展规划,确保“十四五”末经济总量翻一番,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路径保障。

  记 者:临猗县如何保障这一思路落到实处?

  于鹏飞:临猗县将继续强化党建立县,践行使命担当,竞进作为、建功立业。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坚定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锤炼过硬队伍。着眼于服务转型发展需要,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三是加强基层党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力实施基层党建十大项目。四是用好考评机制。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双考核双服务”考评机制,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五是强化作风纪律。切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记者 苏黎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