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公益讲座教您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7-28 10:59

主讲人李娜娜与小观众现场互动 冯杨婕 摄

  如何将垃圾进行细致分类?7月26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净化优化社区环境”垃圾分类环保公益讲座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盐湖区各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家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运城市委和盐湖区委宣传部、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盐湖区创建办主办;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承办。

  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张志忠在致辞中说,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让市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投身垃圾分类社会实践的使命感;普遍知晓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者;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如果垃圾会说话”,主讲师是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级社工李娜娜。她从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入手,用图片展示了垃圾遍布对我们生活的危害,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用生动的生活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了不同垃圾分属的种类。

  讲解完毕后,李娜娜让观众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并对分类结果进行了点评,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以前认为所有的饮料瓶都可以回收,学习了以后才知道,残存饮料的瓶子并不是可回收的,要经过处理才行。回去以后,我还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垃圾分类,把这些知识宣传给社区的居民,从我做起,让每个人都能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二郎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孙娟说。(记者 冯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