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27 15:51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丁小强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

会议现场

  7月24日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足球分析app毒情形势,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坚决打好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市领导邓雁平、郭宏、郭尚礼、廉广锋以及市法检两长等出席。

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小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禁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把这项德政工程、平安工程、民生民心工程抓出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赢突出毒品问题治理攻坚战。对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长短结合、疏堵结合,精准施策、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聚焦制毒、贩毒和吸毒,全面加强堵源截流、摸排管理、全链条管控,从快从严从重打击。要加强宣传教育、前移预防关口,积极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决不能让祖国的下一代受到毒品危害。要举办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结合“三零”单位创建、深化综合治理,坚决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和吸毒人员存量,引导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真正回归社会。

  丁小强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提升禁毒工作组织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将禁毒工作纳入年度目标和综治考核,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督导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面资源,调动全社会力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将禁毒工作与“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整体联动、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落实保障到位,切实做到领导架构运转流畅、工作队伍精干高效、基础要素配备充足、技术水平现代规范,努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

储祥好主持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迅速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热潮。要聚焦重点问题、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等,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调度,做到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阶段性考核,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全市禁毒攻坚战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郭尚礼通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平陆县、河津市、盐湖区作表态发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