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娱在运城
永济五老峰登山节
发表时间:2022-01-24 16:57

 

201682911323067548 (1).jpg

 

      五老峰登山节是景区通过旅游观光和健身运动相结合,积极推广普及以“全民健身”为主题内容的群众性登山运动,在全市范围及部分省、市、地区内逐步形成了群众热爱体育运动,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氛围。

      2000年5月,由永济体育委员会牵头,五老峰公司具体负责,组织全市两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五老峰景区举办健身登山比赛,初步形成了登山节的雏形。2001年4月,与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体委、永济市委宣传部、永济市体委联合成功主办了五老峰首届全民健身登山节,来自运城13个县、市、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682911341779414.jpg

 

      2002年4月25日,第二届五老峰全民健身登山节开幕。本届活动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体育局、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永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除运城市13个县(市区)组织代表队参赛外,另有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全国健康老人代表队共42支,约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从中峪口起至五老殿止。全程7.3公里,形成了标准赛道。这次活动已改往届单一的登山比赛,拓展为登山大挑战,登山大寻宝,登山大采风,文艺大汇演,名山大巡游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人们自乐项目。 

 

201682911344741740.jpg

 

      2003年,虽受非典疫情影响,第三届五老峰登山节组委会,却采取分散、分批、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登山活动。

      2004年,五老峰登山节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确定为“全国群众健身登山大会山西会场”。这年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旅游局主办,邀请全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及晋、陕、豫等省市62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参赛。 

 

201682911371536506.jpg

 

      2005年,第五届五老峰登山节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又新增设了万人环城长跑、中国象棋、中国象棋比赛等体育项目,同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授予“全国群众登山活动先进单位”。 

 

201682911372894723.jpg

 

      2010年4月,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山西会场暨第十届五老峰全民健身登山节隆重举办。此次活动以“畅想全民健身、展示黄河风情、打造体育品牌、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省体育局、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联合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栏目于4月25日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与此同时,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四川、西藏的运动员及外国友人共计千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五老峰,进行登山竞速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