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足球分析app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07 08:59

  为确保全市高考、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通知,全面加强高考、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出台了具体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中、高考期间为师生提供集中用餐服务的学校食堂、餐饮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二要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举报周边食品经营等开展集中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和食品留样等内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三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重点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及高风险地区购进的水产、畜禽等产品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确保购进食材来源可追溯,坚决查处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高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五要做好应急处置。提前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确保联络畅通,认真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要果断处理,在最短时间和最小范围内予以控制,将危害降到最低。要严格履行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