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夏县多措并举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07 08:59

   为切实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夏县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中、高考期间,该县安排专人联合办公,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和无线电监控等保密工作,统筹做好交通、食宿、消防、治安、电力等保障工作,构建立体式的防护墙和服务网。

  二是严肃考风考纪。抓好考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确保所有考务人员严于律己、秉公执纪。对考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等专项行动,切实织密安全防护网。

  三是严格防控措施。各校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对防控措施进行再检点、再细化、再落实。严格执行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四是建立应急预案。制订中、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天气、交通、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可能出现影响考试的情况,及早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