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县区动态
红樱桃带来红火日子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6-02 09:01

  眼下正是樱桃采摘的季节,稷山县蔡村种植的红樱桃已经成熟大量上市。颗颗如玛瑙般挂满枝头,色艳味美的樱桃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更是让村里的樱桃种植户乐得合不拢嘴。

  “按照每斤25元计算,樱桃每亩收入在两万元左右,靠着3亩樱桃每年收入六七万元没有问题。”近日,望着自家樱桃园里前来采摘的游客,樱农宁焕青高兴地说。在蔡村,像宁焕青一样依靠樱桃产业增收致富的农户就有80多户,樱桃已经成为蔡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

  蔡村是传统的农业村,过去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2012年,蔡村村“两委”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聘请专家对当地土壤进行专业的土质检测,同时对樱桃的产销情况进行市场调研,决定发展大田樱桃产业。但是习惯于种植传统农作物的村民们并不接受樱桃种植这一新生事物。为切实打消群众的顾虑,该村党员干部带头种植樱桃200多亩,到2016年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看到村干部种植樱桃赚了钱,村民们坐不住了,也纷纷加入了种植行列。截至目前,蔡村的樱桃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亩,随着樱桃产业的发展,村民的日子渐渐红火了起来。

  在樱桃园里,一位吴姓客商告诉笔者,由于这里的樱桃果大味美,自己每年都要来收购。这几天每天发运樱桃1500斤左右,卖到陕西后一趟下来就收入好几千元。

  秦世杰是本村的贫困户,如今靠着种植樱桃一举摘掉了贫帽子,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已经卖了一万多了,往后的日子肯定是越来越甜。”秦世杰兴奋地说。

  在蔡村村支部书记秦俊明的30亩樱桃园里,到处可见忙着分拣装箱的村民和快递小哥。秦俊明说:“今年我们准备发动村民们搭建温棚种植樱桃,进一步增加收益,通过为村民提供苗木、管理技术培训和举办樱花节等措施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同时在村里引进蓝莓、红喜梅、草莓等新作物,发展多元化的产业,把蔡村打造成集休闲、采摘、观光于一体的精品果园经济带。”(牛东海 杨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