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风情运城>工艺美术>企业风采
把青铜之美写遍全球
——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运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发表时间:2021-05-11 17:04

  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青铜文化产业的专业化集团公司,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国内知名的宇达青铜文化产业园和18个青铜雕塑艺术馆,拥有古代青铜技术研究中心、巨型雕塑放样三轴加工中心、七轴机器人雕塑中心、三维扫描3D打印中心、大型雕塑理化试验室、青铜表面热着色中心等科技研发中心。

  宇达公司是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雕塑院等知名学府的实习创作基地,被誉为中国的“雕塑家之家”。

  宇达公司创意设计制作的高端青铜艺术品已拥有二千余种,号称“中国青铜艺术品王国”。其高端青铜创意艺术品是国际青铜艺术品行业的顶级品牌,广受国内外高端消费者青睐。形成了宇达牌关公故里关公铜像、名家名作艺术品等十大类青铜艺术品集群,其中有国际奥组委赠送给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各国元首的专用礼品《火凤凰》,有受国家“张衡地动仪科学复原”课题组委托承制复原的“张衡地动仪”, 有受国家旅游局委托制作的全国四、五星级酒店高档标 志牌,有“ 2012中国文化产业风云人物奖杯 ”,有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奖奖杯和国家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奖杯等等。

  宇达公司二十几年来为全国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近百个城市制造安装的巨型、大中型青铜雕塑已超过2000尊,这些雕塑成为城市一曲曲凝固的音乐、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其中代表作品有广州白云机场的长78米、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雕塑的《五云九如》巨型铜雕;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制造的巨型青铜群雕《成吉思汗雕塑群》,仅用铜材就达480吨,创下全球最大的青铜雕塑纪录,并荣获2006年度全国城市雕塑金奖;为美国迈阿密制作的高33米、长64米的《马与龙》巨型青铜雕塑,创造了中国出口单笔最大的青铜雕塑记录;为深圳证交所制作的高48米巨型白铜雕塑及劲牛群雕的现场安装,创造了全球最大的白铜巨型雕塑新记录;承制的湖北荆州高达58 米的巨型关公铜像,创造了全球最大的关公铜像纪录等等。

  中国政府赠送世界卫生组织的《针灸铜人雕塑》,中国赠送德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伟大的行者-马克思》铜像等由宇达公司制作完成。

  宇达公司逐步探索出一条“文化+创意+科技”的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之路,矢志“把青铜之美写遍全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