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人大代表高怀珠: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11:08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实,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

  报告中提出的“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及有关方面着力落实优惠政策、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助力农村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我感触很深。

  我们村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但是我们的产业支撑还不强劲,长效脱贫机制尚未完全建立。产业是希望。作为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下一步,我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产业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一是进一步发挥扶贫车间作用。精选精挑,把最好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打出特色品牌;二是进一步精细果业园区管理,使老产业焕发新活力;三是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经常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拓宽代表视野,解放代表思想,再努力、再奋斗,实现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