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人大代表苏军平:发展药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11:07

  现场聆听了储祥好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内容凝练,句句是金,“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信心、有决心,有温度、有情怀,通篇贯穿着政府责任使命担当和为民务实情怀,是一个务实、精准、鲜明、创新的报告。

  作为农民代表,我很关注涉及农村工作的相关内容。报告提出要立足足球分析app农业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重点聚焦五大产业集群,促进农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我认为市政府的思路非常符合足球分析app的实际,也高度契合群众的期盼。建议市政府在打造药材药品产业集群,发展药茶产业方面能够多考虑、多支持夏县泗交镇。夏县泗交镇野生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种类高达百余种,面积8万余亩,连翘、柴胡、黄芩、远志、五味子、猪苓、七叶一枝花等药材人工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而且,位于泗交镇的厚民晋茶是山西省唯一的绿茶种植基地,对于发展茶业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条件,希望市政府能看到泗交镇的优势予以支持和倾斜。我们也将坚持以发展中药材特色小镇为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培育药茶生产龙头企业,力争把中药材和药茶产业做大做强,真正使“药茶”成为泗交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