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人大代表崔海奎:“谋”项目 “招”链条 “推”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11:04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构框架新、总结工作实、分析问题准、路径方向明,通篇用数字说话,以项目讲事,对运城市2020年乃至今后几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确定了时间表、描绘了路线图、设计了施工图,为我们干什么、如何干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按照中央最近提出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结合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学习好、落实好工作报告。建议:

  一是“谋”,围绕“新基建”为龙头产业,瞄准“中央资金、专项国债、地方债券”三项资金,包装项目、谋划项目,积极做好前期工作,责成主管部门牵头向上跑、往上报,争取更多资金,扩大有效投资,落实“六保”工作。

  二是“招”,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重视产业链、供应链变革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招商引资工作上重新规划或者调整原有的产业链、供应链,审时度势,定准定时,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谋划新产业,增加新业态,来做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工作。

  三是“推”,按照2020年全市确定的项目大盘子,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做前期、抓开工、保投产,做到前期工作到位、开工建设到位、投产到位,确保全市通过项目增投资,通过投资扩内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确定的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