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及文明祭扫活动的倡议
发表时间:2020-04-02 15:16

 

全体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在今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先祖,祭扫英烈是弘扬我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为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祭英烈工作,根据市文明办《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运宣发〔202014号)的具体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同步推进,特倡议如下:

一、追寻英烈足迹,网祭缅怀寄语。“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烈活动。请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ts.gov.cn),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导文明祭祀、文化祭祀、人文祭祀,倡导鲜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坚决不在公墓、街头、社区、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自觉保护环境。

 

 

 

 

                       中共运城市能源局支部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