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在高铁商务区调研时强调 精心打造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1 08:47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市区北部高铁商务区进行调研。丁小强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高水平建设,精心打造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

丁小强、朱鹏先后来到高铁商务区展览馆、安中路北延线、学苑路北延线、北环路、高铁站站前广场等处,详细听取商务区规划设计、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的土地、道路规划和建设、景观绿化等现状,针对规划设计、功能定位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并对推进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丁小强强调,高铁商务区是中心城市向北发展的重点区域,是城市新的窗口、名片和经济增长极。要站在全市发展的大格局中,立足盐临夏一体化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商务区规划,打造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要把新理念贯穿于商务区建设中,突出特色,注重功能分区、业态设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引进高品质、高质量产业项目,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抓好商务区道路、绿化、学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公园型、花园式的商务区,更好地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使之成为高端业态的集聚区、城市经济的辐射带动区和城市的“会客厅”、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地标,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增加城市的美誉度。

朱鹏要求,高铁商务区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商务区的核心定位和功能,整体规划和设计,体现城市形象,注重产业特色。要统筹抓好交通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注重内涵提升、丰富发展业态,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不断完善提升高铁商务区的整体功能,打造新的城市发展增长极,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丁小强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绿满河东行动,迅速掀起城乡绿化、门户绿化、通道绿化、山体修复、品质提升和环境美化的高潮,让道路沿线洁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市领导陈杰、乔登州、董旭光一同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