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增强“交总账”“军令状”意识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0 08:37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作具体安排。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在促复工稳就业上狠下功夫,抓好扶贫车间和工厂,统筹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荒和贫困人口务工难问题;用好项目扶贫措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对外劳务输出,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就业率。要在产业扶贫上狠下功夫,构建“带的稳”“带的准”的产业扶贫带贫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深化消费扶贫,开发农业保险新产品新业务,把产业振兴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要在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全面精准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做好农村危房排查、鉴定和改造,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和农村的供水保障水平。要在防止返贫上狠下功夫,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不稳定脱贫人口、扶贫低保户,强化动态精准帮扶,切实做到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要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拆旧复垦,不断完善安置点公共设施配套、基层党建和综合治理,确保权益有保障、就业有渠道、身份可融入。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表及里、全面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要在加强巡视督导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对照国考省考、国家抽查督查以及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实施台账管理、提级验收、挂牌督战、清单交账,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决战决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当好总调度,市扶贫办、各成员单位要“一盘棋”作战,加强协同推进,督导组要从严从实督导检查,切实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朱鹏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职责任务要压实,部门之间要联动,问题整改要见底,驻村帮扶要深入,政策落实要迅速,督导考核要严格,疫情防控要得力,确保足球分析app的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各种检查、全面评估、国考省考、群众评价和历史实践检验,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平陆县、闻喜县、绛县和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王文军)